这部超燃军事大片,堪称火爆征兵广告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3 00:50:34

1

6天12亿,大年初一上映的《红海行动》创造了春节档国产战争大片的多项纪录。这是中国电影工业的自豪,亦是对军队宣传工作的褒奖。

有人说,没有比一部火爆军事大片更好的征兵广告了。

1986年5月,美国海军联手派拉蒙影业公司推出空战电影《壮志凌云》,刷出3.53亿美元票房,成为当年最卖座的影片之一。

美国海军提供了VF-1“狼群”中队、VF-51“猎鹰”中队、VF-111“落日者”中队、VF-114“土豚”中队、VF-213“黑狮”中队等5个中队的F-14战斗机与8名现役飞行员参加影片的拍摄。

美国海军在电影海报上印有征兵宣传语:你得到的不仅是一份工作,还是一段探险之旅。该片上映后,美国掀起大规模参军热潮。

有人评价,《壮志凌云》可能是史上最昂贵的征兵广告。当时F-14战斗机每小时的飞行成本十分高昂,仅航空油料一项就达7000美元,但在美国军方的大力支持下这一切都不成问题。

5年后,海湾战争爆发,参军热潮带来的优质兵员在美军中的作用开始显现。最终美军以较小的伤亡代价,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