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铁疙瘩"冻伤了他的手,却焐热他的心头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旭 李先慧 高骏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6 00:59:39

【2018新春走军营】

冰冷的“铁疙瘩”冻伤了他的手,却焐热他的心头

中国军网记者 王旭 李先慧 通讯员 高骏峰

被一树树的桃花围着,岂不是“世外桃源”?

第71集团军合成某旅就驻守在这“世外桃源”里。

这也许是最富有浪漫色彩的一支部队了,马山山下,座座营房倚山而立,营区外桃林掩映,枝丫交错。

几丛腊梅已悄然盛开,泛着浅浅的鹅黄色的小花朵散发着缕缕幽香。

可在这“世外桃源”中,不闻鸟语花香,只有练兵备战的浓浓硝烟味!虽守着如此佳境,驻守在这里的官兵们根本无暇欣赏。

2月23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车炮场”日,清晨,记者走进装甲车场,只见铁甲阵列,战车轰鸣,一片火热。虽年春节刚过,可在战士们的身上找不到丝毫倦怠之色——钻车底、爬车内,熟练地擦车皮、检查线路,精心维护着这些“铁疙瘩”。为了紧跟部队发展的步伐,练兵备战,他们真是蛮拼的!

“车炮场”日,修理连官兵在保养维修装备。焦明锦 摄

官兵们在训练场进行扛圆木训练。焦明锦 摄

官兵们在训练场进行轮胎训练。焦明锦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