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丨海拔5134米,万家团圆时我走上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晓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2-26 08:44:25

阵地官兵进入一等战备值班状态。郭超英

海拔5134米,万家团圆时我走上战位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胡晓宇

春节长假,雪域迎来了最缺氧的季节。海拔5134米的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某雷达阵地,巍然矗立在雪峰之巅,警惕地注视着祖国的天空。

调整模式、搜索锁定……一大早,雷达方舱内的空气仿佛凝固一般。

“95后”操纵员、下士程香友紧盯雷达显示屏,手指飞速敲击键盘,一批批空情不断上传。指挥室、油机房、阵地哨位..各战位的战勤人员严密坚守。

“对于雷达兵来说,开机即战斗!”在这个距边境线仅数十公里的阵地,战备观念、战斗意识,流淌在每名雷达兵血脉中。

“西藏高海拔雷达站,实行‘三个月一班’阵地轮换值班制度。但因大项任务艰巨,目前阵地上四分之三的官兵,值守时间均超过150天。”阵地总值班员、雷达站参谋杨凌俊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