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越边境扫雷|战士1平方米就排出5枚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陈典宏 宋邦稳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6 17:42:17

披露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细节!一名战士在1平方米的土地上,就排出了5枚地雷

勘察雷场的官兵在密林中探路。

“3、2、1,起爆!” 2月8日,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行动现场,随着一声令下,“轰隆、轰隆”的爆炸声响彻云霄,雷场上空顿时腾起一团团烟雾。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广西边境8个县(市、区)17个乡镇历经数次扫雷行动,但仍遗留有大小53处200多万平方米的雷场。这些遗留雷场,有的位于地形复杂、沟壑纵横的高山密林,有的就在边境开发前沿的贸易关口附近,长期困扰着边民生活,影响到边境地区的开放开发。

一名战士正在实施排雷任务。

扫雷官兵相互协助运送爆破物资。

2017年11月27日,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担负此次扫雷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兵分东西两线,同步实施扫雷行动。截至2月下旬,已完成深度排雷作业近20万平方米,深排、封围雷场20多个,搜排出地雷100多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