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英雄被习主席视察部队时点赞过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16 16:59:11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习主席情注三军,心系部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座座军营。每到一支部队,他都要参观军史馆、走进荣誉室,缅怀英雄、赞扬革命精神。让我们跟随这些被习主席称赞过的我军英雄,汲取英雄力量,激励我们在中国梦强军梦路上砥砺前行。

王建川

——“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

2015年1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视察原第14集团军时,回忆起这支部队19岁烈士王建川在战场上写给母亲的诗,称赞他“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的军人血性。

【英雄档案】

王建川烈士,云南省砚山县人,壮族,原35207部队步兵一营三连战士,所属第14军118团40师。1964年10月出生,1984年1月入伍,团员,初中文化,荣立过三等功。于1984年4月28日在边境战争中牺牲。

战士的决心早已溶进枪膛!

王建川战场上写给母亲的《寄给妈妈的日记》原文:

当巡逻的脚步送走除夕,

妈妈,我送给你这本日记。

孩儿一年的征尘、四季的足迹,

全部忠实地记在这里。

当灶前的火光映红了日记,

妈妈啊妈妈,

日记将给你带去多少回忆。

童年的天真,

少年的顽皮,

如今化作了庄严的军礼。

放心吧妈妈,

我已经懂得了“战士”的含义,

当还击侵略者的炮声震撼大地,

妈妈,请你不要把孩儿惦记,

不付出代价怎能得到胜利?

战士的决心早已溶进枪膛里,

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

再见吧妈妈,

孩儿即使在九泉也千声万声呼唤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