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所军校,马伟明正带出更多“马伟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鹏程 张琳 熊峰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18 11:51:24

【来自军队院校的报告】

解放军报独家连线海军工程大学校长李安少将——

在这所军校,马伟明正带出更多“马伟明”

海军工程大学

“我们大学不仅有马伟明院士,还有一大批与马伟明并肩战斗的科技英才”

今年两会,军队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格外引人注目。马伟明长期致力于舰船电气研究,主持研发的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荣获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带领的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多次受到习主席接见。

马伟明院士是军队科技界的“网红”,在全军、全国乃至世界上都是名人。说起“马伟明现象”,海军工程大学校长李安少将一语中的:“科技创新是海军工程大学一张亮丽的名片,但我们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百花齐放。我们大学不仅有马伟明院士,还有一大批与马伟明并肩战斗的科技英才,他们在我国国防科研尖端领域默默攻关,奋勇创新,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惊叹的‘中国传奇’。”

李安少将2017年7月被任命为军队院校改革后新调整组建的海军工程大学首任校长,这位1978年恢复高考后海军工程大学的第一届学员,在这里学习工作近40年,对“海工牛人”如数家珍。

今年1月17日的《解放军报》刊登了2017年军队系统新当选院士的事迹,60岁当选为院士的何琳教授赫然在列。30多年来,何琳长期致力于潜艇减振降噪技术研究,为让“蛟龙”出击静悄悄,他带领团队一路攻坚克难,在减振降噪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为我国舰船噪声大幅降低作出了重大贡献。

“马伟明和何琳都是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学员的杰出代表。”李安校长介绍说,“与共和国同龄的海军工程大学,为海军培养了10多万名高素质军事人才,走出了近百位共和国将军和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