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技!他能徒手测水温并带出一批徒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长江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18 17:23:03

【今日点兵台】

绝技!他能徒手测水温并带出一批徒弟

调试设备。

自从参加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后,我就成了战友眼中的“明星”。那天,栏目组事先准备好48缸不同温度的水,主持人和现场嘉宾从中随机挑选3缸,我连续两次用手测水温,误差都在1℃以内,被称赞为“人体温度计”。

节目播出后,很多人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其实,我也是个普通人,只是比别人付出了更多努力而已。走下央视舞台,回到熟悉的机舱,我告诉自己,让心态“归零”,把本职干好。

调试设备。

去年,我随舰参加“中俄联演-2017”演习任务,由于航程远、时间长、海域陌生,机舱值班压力较大。我组织班级战士反复进行应急训练,提升大家的实操水平,确保装备运行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由于表现突出,年底我荣立二等功。

我感到,用双手感知水温,能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关系到舰艇的安全航行,是舰艇战斗力生成的重要一环。虽说这项训练有些枯燥,但要保持对温度的“敏感”,训练的热情就不能“降温”。

现在,我对徒手测水温有了更大胆的设想:能不能双手不直接接触热水,而是通过感知水面上方的蒸汽,来推测水温?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军人就应当勇于挑战“不可能”。我坚信,只要够努力,我就能做到。

如今,有很多战士主动要求学习徒手测水温的“绝技”。我很高兴,我愿意把我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我希望,我的“徒弟”们都能勤学苦练,做得比我更好。

学习理论。

走下舞台,我的岗位没有变,使命没有变,我仍是人民海军的普通一兵。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为强军兴军贡献更大的力量!(海军石家庄舰士官 尹长江)

(策划:魏寅 侯永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