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提出“理解万岁”,已成将军的他再话“理解”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蔡鹏程 张琳 匡大镇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20 12:16:22

解放军报独家连线陆军步兵学院政委刘勇少将——

当年提出“理解万岁”,已成将军的他再话“理解”

该校学员正在训练

新学期刚开学,新调整组建的陆军步兵学院政委刘勇少将参加学员班务会,与青年学员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将军用平实的话语,讲述惊心动魄的战场故事,并为学员披露了“理解万岁”这一口号提出的经过。学员们惊讶地发现,眼前的这位将军政委,就是当年“理解万岁”口号的提出者。

熟悉刘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有骄人历史的人。他曾参加保卫边疆的战斗,后来在全国作巡回演讲,提出了影响几代人的著名口号——“理解万岁”。他不到40岁就成为师级干部。“功成名就”的刘勇在很多年间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随着工作岗位的调动,他很少同别人讲起他的历史。令人意外的是,从高级机关调任军校工作后,刘勇不再对往事三缄其口,经常在与青年学员的交流中回顾往事、畅谈体会。

沉默多年的他为何往事重提?刘勇政委的一句话解开了记者的疑问:“在与青年学员的交流中我感到,他们需要被理解,更需要学会理解。身处新时代的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理解万岁’这句口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