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大型展览”在香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梓懿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09 08:36:12

新华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丁梓懿)“人民总理周恩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览”8日在香港开幕,展出周恩来5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119件相关实物,聚焦其一生经典的历史时刻,真实再现他卓越功勋的不凡一生。

本次展览展出内容分为两大部分:图片部分包括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及风范永存五大主题;实物部分包括周恩来写过的书信、穿过的衣服等。展览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在革命年代的生活细节。

当日,成群结队的香港市民来到展览现场,近距离观看展品,并不时拍照留念。场内有140余名香港中学生担任导赏员,向观众进行展览解说,介绍周恩来丰富多彩的外交实践及与夫人邓颖超感人的生活点滴。

展览现场同时播放《海棠花开》《入京西苑机场阅兵》《十里长街送总理》《心系水利建设》《大无大有周恩来》等珍贵历史影片,向观众多方位展示周恩来最具风采的生命历程和真实故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展览开幕礼上致辞表示,周恩来总理是新中国外交事业的主要奠基者之一,为香港回归祖国做了大量基础性、开拓性工作。在香港举办这个大型展览,让香港市民大众有机会通过珍贵的展品和历史图片、资料,对这位举足轻重的领导人物以及国家的历史有更深入的认识。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周恩来与香港深厚的历史情缘以及他在革命、建国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王志民说,周总理始终高度重视香港对国家、对民族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他生前始终牵挂的香港举办大型展览活动别有意义,表达了香港同胞对这位历史伟人的深深怀念。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表示,周总理生前曾三次踏上香港这块土地,中环、上环、九龙都留下他的足迹。香港回归的历史进程凝聚着周总理的高瞻远瞩和对香港同胞的浓浓深情。

本次展览由紫荆杂志社、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联合主办。展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展期为8日至11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