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8000毫升“熊猫血”,一名军人的大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闻博 张厚政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5-11 08:55:13

空降兵某旅干部田晓虎19年无偿献血——

8000毫升“熊猫血”彰显军人大爱

近日,空降兵某航运旅修理厂厂长田晓虎又一次来到驻地流动献血站,无偿献血400毫升。“我是一名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8000多毫升血,接近一个青壮年全身血量的两倍,这是田晓虎19年来无偿献血的总量,而且是稀有的RH阴性血。他一次次无偿献血,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的希望,展现了一名军人的担当与大爱。

1999年春天,还是新兵的田晓虎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稀有的RH阴性,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熊猫血”。于是他当即在血站登记了个人信息,成为一名为危重紧急病人献血的志愿者。此后每年,田晓虎都会在身体状况良好时到驻地血站进行无偿献血。自2003年拥有第一部个人手机以来,他从不轻易关机,也不更换手机号,“就怕有人求助,不能及时赶到”。

2012年7月的一天,田晓虎接到驻地血站的电话,一名女大学生不幸遭遇车祸,手术中急需RH阴性血。挂断电话后,他直奔医院。由于输血及时,女大学生的手术十分成功。

19年来,田晓虎多次被评为驻地“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还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献血看似是小事,却教会了我更加认真对待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自入伍以来,田晓虎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始终奋战在飞行保障一线,累计检查飞机上千架次,发现排除各类故障500多起,5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尹闻博、张厚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