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新时代,网络名人带你感受人民军队的力量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云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9 18:06:22

相约强军新时代 传播强军正能量

——写在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圆满结束之际

春花芳菲,暖阳静沐!五月,在这个充满明媚、温暖、希望的季节里,由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开始了。5月7日至13日,80多位网络名人先后走进陆海空军和武警、联勤部队,踏寻红色的强军足迹,近距离感受人民军队坚实有力的强军力量。仅一周时间,微博话题“相约强军新时代”的阅读量就将近两亿次,激发传播了满满的强军正能量。

这是一次发现英雄之旅

走进英雄部队,感悟红色传承

“硬骨头六连”营房前 李彬 摄

“能够成为‘硬骨头六连’的一名荣誉战士,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在短暂的‘入连仪式’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被六连的精神所感染,大声喊出:我宣誓,有我无敌、刺刀见红,百折不挠、绝不低头,万难不屈、战斗到底!”网络名人“李吉民”接过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硬骨头六连”荣誉战士牌之后写下这段话。这个以“三股劲”“四过硬”的“硬骨头精神”享誉全军的连队,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硬,是这个连队的本色,给这次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们留下了“过硬”印象。

在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连史馆最显要的位置,陈列着一支仿制的56式半自动步枪和一张毛主席举枪进行瞄准的经典历史照片。1964年全军组织“大比武”,时任连长宋世哲就是用这把枪打出了40秒40发弹击落40个钢靶的骄人成绩。在现场观看的毛主席十分高兴,随即要来宋世哲的这杆枪仔细端详,并举枪做了瞄准动作。这一珍贵的历史瞬间被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来。红色连队,英雄辈出,优良传统代代传,演绎了一个个新传奇。5月11日上午,网络名人们走进这个红色英雄连队观看课目演示。进攻班战斗演练,现任连长刘士坤在步枪速射课目中,再现当年宋世哲连长枪响靶落的震撼场景。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进行“刺杀操”演练 何燕 摄

走进军营,近距离接触官兵,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们真切感悟官兵的灵魂、血性、本事和品质。特别是官兵们彰显的血性,令大家印象深刻。“硬骨头六连”政治指导员熊维说:“时过境迁,今天连队的武器装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但是‘刺刀见红’的精神在我们连队会一直传承下去,激励我们每一名官兵冲锋陷阵、不畏牺牲。”

去年7月,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12名特战尖兵参加俄罗斯“侦察尖兵”国际军事比赛,与多国陆军精锐力量比拼。这些平均每天都要经受10个小时磨炼的钢铁战士,在比武场上顽强拼搏,最终斩获综合排名亚军,并夺得5个课目单项第一等多个奖项。巾帼不让须眉,该旅女子特战队员、175医院一心向战的医生护士……她们在强军途中见证了最美的风景、演绎了最好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实战演练。 李彬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