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转改干部心声:继续奉献部队,是我不变的初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盛怀 娄轶斐 李庆鑫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06 02:22:01

陆军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展开以来,坚持将转改工作作为“党委工程”,紧紧围绕备战打仗急需,把军事专业性较强、补充来源不足的岗位作为转改重点,逐级组织政策制度业务培训,层层抓好宣讲动员、政策答疑,研究出台跨单位调剂等4项举措,突出岗位能力考核,严把标准条件,目前确定的转改对象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59%,中青年教学训练骨干占77%,军事专业类岗位占73%。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即将踏上文职征程的首批转改干部,体现的既是使命担当,更是矢志强军的决心和勇气。

梦想永随军旗飘

——陆军3名现役干部申请转改文职人员的心路历程

第79集团军某旅特种作战一营营长李贺——

“继续奉献部队,是我不变的初心”

■付盛怀 娄轶斐 李庆鑫

“打头阵,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从不掉队。”这是战友们对李贺的评价。这位特战营营长身怀绝技,熟练掌握攀登越障、擒拿格斗、多能射击、低空伞降等20多项特战技能,又带领着战斗力最强的一营,不用说,肯定是“尖刀上的刀尖”。

去年年终总结期间,特战一营可谓风光无限:标兵营、标兵营长、标兵连、先进连、全旅唯一二等功表彰——收获了一个“大满贯”。但表彰过后,却传出“李营长要转改文职人员”这个爆炸性新闻。

“刀尖卷刃了?”“提职在望的情况下要转改文职人员,他是咋想的?”“全能营长要转到训练基地当教员?”一时间,引来不少质疑的目光。

提起李贺,不得不提他所在旅那面“荣誉墙”。在荣誉墙上有李贺和他带的一大批“尖刀”的名字。可如今面对“荣誉墙”,却让他欢喜让他忧:喜的是,荣誉墙上营里官兵的名字越来越多,单位建设越来越好;忧的是,自己的身体被伤痛折磨得越发不堪。

军校毕业前夕,李贺看到特种部队集训的视频资料,顿感热血沸腾,便主动申请去特战部队。在李贺看来,当兵就应该“壮烈一点、英雄一点”。

从当兵到营长,一转眼,特种兵干了十几年。李贺出类拔萃的背后,付出得更多。看着满是伤疤的身体,久经沙场的李贺深知,自己已经不适合在特战一线奋战。

一位哲人说过,人生最艰难的莫过于选择。正在李贺犹豫是否向组织递交转业申请时,陆军政治工作部推出专项调剂转改文职人员举措,在院校、训练基地安排岗位,用以保留军事专业急需人才。

得知这一消息后,李贺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申请:“部队培养我这么多年,让我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军官。继续奉献部队,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

虽然是文职岗位,却依然是带兵训练,可以把特战尖刀这一身武艺留在部队。以前带一个营,现在培训对象面向全陆军乃至全军。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李贺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