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携女儿来岛,这个端午节他送给女儿一个特别的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峰瑜 宋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6-16 06:51:44

端午,送给女儿的礼物

■闫峰瑜 宋帅

6月8日清晨,渤海深处的北隍城岛,韩克胜抱着一个铁皮焊制、造型逼真的舰艇模型,站在码头上眺望。

这天,妻子谢静要带着女儿来岛上过端午节,这个舰艇模型就是他亲手给女儿做的礼物。

四级军士长韩克胜是某观通站电源班班长,每年只能在休假时陪伴妻女。一次,6岁的女儿在电话里说:“爸爸,过年你不能陪我,生日也不能陪我,端午节就快到了,你可以陪我过吗?”

电话这头,听着女儿稚嫩的声音,韩克胜满是愧疚。他和女儿约定:“端午节前休假,一家人好好过个节。”

没想到,观通站突然接到参加重要任务的通知。作为业务骨干,韩克胜和妻子商量后,决定让她带女儿到岛上过节,也看看自己常年驻守的偏远小岛。

一想到女儿要上岛,韩克胜琢磨着给她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他想起每次女儿看到停泊在码头的舰船,都会撅着小嘴说:“爸爸是海军,我最喜欢军舰。”

为了给女儿一个惊喜,韩克胜决定:亲手制作一个舰艇模型送给女儿。

说干就干!他用废旧铁皮和几片塑料板,花了好几天时间制作了一个像模像样的舰艇模型。他还寻思着,“要和女儿一起给模型涂上海洋迷彩色”。

然而,这次团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早在几天前,谢静便带着女儿从老家河南西平乘火车出发,辗转20多个小时抵达山东蓬莱……8日清晨,母女俩早早地来到了停靠客轮的码头,而在海的那一边,韩克胜和几名战友也准备前往小岛码头迎接。

没想到,此时,海面上突然浓雾渐起。熟悉海况的韩克胜,眉头越皱越紧。果然,他接到了谢静打来的视频电话,只见女儿撅着小嘴:“爸爸,码头广播里说,今天海上有雾,船走不了……”

电话这头,韩克胜连忙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舰艇模型,笑着对女儿说:“再等等,等雾散了就上岛来找爸爸,到时候,咱俩一起给它涂上海洋迷彩色。”女儿一听,这才露出灿烂如花的笑容。

6月9日,天气转晴,一大早,韩克胜再次赶往码头迎接上岛探亲的妻女。

上午9时,韩克胜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电话中女儿激动地说:“爸爸,我和妈妈已经登船了,再过几个小时,咱们就能见面了。”挂上电话,望着平静的海面,想起女儿的笑脸,韩克胜不由得把礼物抱得更紧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