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陆航旅飞行员李燕曦荣立一等功、杨博荣立二等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丹锋 武元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1 08:48:06

以过硬技术成功处置空中特情

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李燕曦荣立一等功、杨博荣立二等功

6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实弹射击演练在大漠戈壁拉开帷幕。不久前荣立一等功的飞行员李燕曦和荣立二等功的飞行员杨博,驾驶战鹰取得发发命中的好成绩。

去年8月24日,李燕曦、杨博机组驾驶的某型武装直升机进行飞行训练时,突遇空中双发停车重大特情。短短几十秒内,面对一连串的语音提示和告警,李燕曦和杨博密切协同、果断处置,成功实施野外迫降,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积累了重大空中特情处置经验。为此,该旅党委为他们请功,并举行仪式,为他们颁发立功证章证书。

无论是危急关头冷静处置、化险为夷,还是实弹射击发发命中,都源于他们平时刻苦的训练。有着10年“飞龄”的李燕曦,是同期战友中首批“放单”的新机长,也是该旅第一批新型直升机改装飞行员。从空军航空大学到陆航学院,杨博的文化成绩、专业技术和体能素质全都是优秀。在2015年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他曾作为最年轻的飞行员加入“风雷”飞行表演队,圆满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李燕曦、杨博成功处置空中特情的先进事迹让该旅官兵既受感动、更感振奋。飞行员任超群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既要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和过人的胆识,更要像他们一样苦练精飞,以过硬的飞行技术为部队转型建设贡献力量。”(赵丹锋、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