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坚持科研为战斗力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匡小文 邵龙飞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19 10:21:59

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坚持科研为战斗力服务

紧贴备战打仗对科研项目“瘦身”

7月下旬,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召开会议,一次性砍掉7项、调整10余项科研项目。他们聚焦备战打仗主动为科研项目“瘦身”,先后砍掉或重新明确转隶结转关系的项目已达400多个。

这个研究院是军事科学院新调整组建的单位,研究领域广、科研任务多。时间和精力如何聚焦重点任务?对此,研究院党委专题召开科研形势分析会,要求所属研究机构坚持科研为战,在理技融合、双轮驱动发展理念中,真正向备战打仗聚焦。

他们全面摸排清理历年结转项目,积极与上级机关沟通协调,科学推进结题验收、打结终止或变更计划。与此同时,他们统筹精选新增项目申报,组织各单位围绕备战打仗急用、职能发挥急需、优势领域固强等主攻方向和主责主业,优先展开一批重大理论攻关和先进技术研究。

针对科研骨干力量承担任务多的实际,这个研究院注重统筹确定重大任务课题组负责人,降低各重大任务间核心骨干的交叉重叠程度,确保科学分工、专攻精研。同时,他们制订下发了5项科研管理制度,出台地方科研人员聘用暂行办法,探索建立联合攻关科研机制,军民融合助推科研服务战斗力。(匡小文、邵龙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