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第79集团军某旅下士胡林昊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蔡华东 海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7 12:58:29

第79集团军某旅下士胡林昊——

拾30余万元交还失主

“面对巨款不动心,做完好事不留名,解放军战士好样的!”9月6日,齐齐哈尔市恒达粮食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勇不远千里,来到第79集团军某旅驻地,向拾金不昧该旅下士胡林昊送上锦旗,并当面表示感谢。

7月3日,李克勇前往古北乡收购大豆,在经过龙泉村时车辆突然爆胎。下车更换备胎过程中,李克勇不慎将装有30多万元现金的公文包遗失在路边,直至半小时后才发现。沿途寻找未果,他只好拨打110报警电话碰碰运气。

让李克勇没想到的是,简单描述过事情经过和公文包样式后,接警的古北乡派出所民警竟告诉他,有人已将遗失的公文包送到了派出所。

原来,正在家中休假的胡林昊和家人驾车途径龙泉村,恰好看到了横卧在路边的公文包。当打开拉链的一瞬间,数十捆百元钞票让胡林昊和家人都惊讶地张开了嘴。未经任何考虑,胡林昊当即让姐姐改变行车路线,直奔最近的古北乡派出所。

当李克勇满头大汗地冲进派出所时,胡林昊已经在这里等待了一个半小时。经过民警反复核实后,胡林昊当场将公文包交还给了李克勇。感激之余,李克勇拿出一万元现金表示感谢,却被胡林昊婉言拒绝。当李克勇提出留下联系方式时,胡林昊只是腼腆地留下一句“没必要”就随家人离开了。

忙完手里的工作,已是一个多月之后。思来想去,李克勇决心找到这名拾金不昧的好青年。经过派出所协助查询,李克勇得知了胡林昊的家庭住址,而当他赶来时,胡林昊已结束休假返回了部队。

“原来好心人是一名解放军!”至此,李克勇终于明白,是什么让胡林昊面对巨款却丝毫不为所动。(蔡华东、海洋)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