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舵手驾驶近30000吨的巨轮是什么感觉?

来源:"装备科技"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林海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9 00:02:04

正在驾驶值班的顾敏。

顾敏:我是远望女舵手

我叫顾敏,今年22岁,是远望7号船的第一位女舵手。8月25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五、三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而我驾驶的远望7号船,作为海上唯一的测控站,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确保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我先后参与完成了天通一号、神舟十一号、长征五号、天舟一号等10余次重大海上测控任务。

作为远7首位女舵手,很自豪也很骄傲。连车都不会开的我,没想过还能驾驶近3万吨的远望号。搞海上测控,对船舶航向和稳定度有着特殊的要求,任务时航向的改变,误差不能大于0.5度,如果有丝毫的偏差,将会直接影响到测控精度,甚至是错过测控时机,导致捕捉不到数据。因此,对舵信岗位有着极高的要求。

向老船员学习海图绘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