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慰问驻港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原俊敏 易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4 08:32:23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慰问驻港部队

9月22日,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来到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向远离家乡、驻守特区的驻军官兵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驻香港部队领导介绍,中秋探访活动丰富了驻军官兵文化生活,增进了香港社会各界与驻军官兵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激励官兵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探访团由群力资源中心戴德丰博士率领,香港工商界人士、演艺明星和赞助公司代表等约200人组成,中央驻港机构主要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秋探访活动始于1998年,由董赵洪娉女士倡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率先组织开展的。此后,每年中秋节前后都会举行,今年已是探访团第21次走进军营组织慰问。

上午9时35分,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拉开活动序幕。由驻香港部队军乐队展示的军乐队列表演紧随其后登场,高亢激昂的军乐、整齐划一的队列赢得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军乐队退场,足球友谊赛立即鸣锣开赛。对阵一方由驻军官兵与军事夏令营学员联合组成,另一方为香港明星足球队。球场上,双方你来我往,攻则气势如虹,守则固若金汤,场边的啦啦队也不时敲锣打鼓、呐喊助威,为双方队员加油鼓劲。

共进午餐后,探访团与官兵共同观看了驻军文工队和香港演艺界明星共同排演的文艺演出。演出开始前,香港红十字会、香港植树日执委会等团体向驻军赠送纪念品,感谢驻军为香港社会所作贡献。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既有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团演奏,也有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既有气氛恬静的古琴弹奏,也有节奏明快的动感歌曲……尤其是由夏令营学员带来的《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合唱,让官兵不由得和着节拍,共同高唱。此外,节目中穿插组织的集体游戏、随机抽奖等活动,更让驻军官兵与探访团深入互动。

最后,探访团与驻香港部队官兵齐声共唱《歌唱祖国》,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