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硐群众看望受伤战士:“扫雷官兵的恩情我们永不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窦文金 郝琎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1-01 11:25:39

10月27日下午,麻栗坡县猛硐乡群众代表看望扫雷英雄。郝琎 摄

杜富国(前)向雷场外转运物资(资料图)。黄巧 摄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通讯员窦文金、郝琎报道:10月27日下午,几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子怀抱鲜花、手提鸡蛋走进解放军第59医院。她们是专程从300多公里外的云南省麻栗坡县猛硐乡,经过近7个小时的颠簸,赶到开远市的,来不及休息就到病房探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扫雷战士杜富国。

走进病房,看到病床上的战士,几名女子都红了眼眶,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努力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带队的李云孝、钟仙红轻轻走上前,叮嘱杜富国好好养伤。听说猛硐的乡亲来了,杜富国努力抬起头不住地道谢。

“可别这么说,该道谢的是我们!扫雷官兵的恩情我们永不忘!”钟仙红哽咽着,回头向杜富国的父亲连连鞠躬:“您生了一个好儿子!他是为我们猛硐群众受伤的,我们永远感激他!”

10月11日下午,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四队在云南省麻栗坡县某雷场进行扫雷作业。作业组长杜富国带领战士进入一个地形复杂、爆炸物密集、只能进行人工排雷作业的阵地雷场搜排。面对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仅受了皮外伤。

杜富国受伤的消息传出,群众心疼不已,特别是雷场所在的麻栗坡县猛硐乡群众。他们说,子弟兵是为了我们受的伤,我们怎么也要去看看!由于路途遥远,几经商量,全乡推选出李云孝、钟仙红、钟仙艳、马丽、周裕凤等几人作为代表,包车前往医院探望。出发前,各家各户自发送来的芭蕉、土鸡蛋把小车塞了个满满当当。

“子弟兵是我们的保护神啊!扫雷除险,帮我们探明安全路的是他们;洪灾时,舍己救人的还是他们!”钟仙红、钟仙艳姐妹告诉笔者,9月2日,一场山洪泥石流灾害突袭麻栗坡县猛硐乡,大量房屋被冲毁,多座山体垮塌,集镇街道被淹。就在乡亲们不知所措时,是扫雷队的官兵及时发现灾情、赶来增援并向外界发出求援信号。在乡养老院,官兵及时背出转移19名老人。洪灾那晚,值班的正是杜富国。

听猛硐群众讲述扫雷官兵的帮助,念叨对杜富国的感激,杜富国的父亲杜俊同样泪流满面,他说:“孩子受伤让全家人都很难过,但孩子是为国家为人民负伤的!而且国家和人民都没忘记他,这段时间,来看望慰问的领导、战友和群众就没断过。他是我的好儿子,我为他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