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对地攻击课目训练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李忠源 权军祖 庄舒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30 21:55:17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近日在华北地区组织高教机学员对地攻击课目训练,突出武器系统的检查使用、对地突防攻击、协同出击等内容,提高了飞行学员技战术能力。请听记者李忠源、权军祖、庄舒云发来的报道。

上午7点,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数架挂载实弹的战机依次滑出,陆续起飞,向预定航线飞去,经过一段时间飞行后,战机抵达训练空域,发现敌地面目标。接受攻击指令后,飞行学员尹铂杰立即锁定目标,驾驶战机俯冲增速,果断瞄准射击,准确命中目标。尹铂杰:对地攻击训练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硝烟味儿,和平时的训练完全不一样,特别贴近实战。我们不仅要练就过硬的飞行本领,更要把训练场当成战场,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在训练现场,外场起降调配和靶场轰炸射击两地指挥紧密配合,教官带着学员对搜索识别目标、靶场航线建立、轮番突击等各个环节进行复习把关。指挥员苏毛毛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海军首次组织的高教机学员实弹对地攻击训练,飞行学员们迈出从“能飞”到“能战”跨越的重要一步。苏毛毛:对地攻击课目训练是飞行学员从“驾驶员”到“战斗员”转变的重要一环,对实战化教学训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组织此次训练,就是为了将战场前移,进一步提高学员技战术水平,培养过硬的战斗作风,从成长源头上铸牢实战意识,推动实战化教学深化发展。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