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聚焦战场精准保障展开科研攻关

研讨联合作战物资消耗新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冉阿丽 韩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02 10:47:57

解放军报讯 冉阿丽、韩涛报道:5月中旬,来自全军多个单位的130多名代表齐聚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着眼未来战场,围绕新编制体制下联合作战物资消耗标准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作战物资消耗标准是备战打仗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未来联合作战精确化指挥、精细化保障的重要支撑。我军使命任务、指挥体制、作战样式等发生深刻变化,迫切需要制订适应未来联合作战需求的物资消耗标准。为此,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着眼国防和军队改革实际,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聚焦提升战场精准保障能力,深入开展作战物资消耗标准研究工作。

该院依托自身力量并邀请军委机关相关部门和各军种部队官兵,成立“联合作战物资消耗标准”攻关研究团队。研究团队积极与军委机关、战区、军兵种及任务部队对接需求,深入全军不同类型单位广泛调研,采集大量来自一线部队作战训练数据,梳理分析出一系列重要成果。在此基础上,他们对世界范围内主要战争或重大军事行动进行研究,总结提炼出现代战争物资消耗特点规律;提出新体制下联合作战物资消耗标准体系框架、基本组成和各专业勤务消耗标准建设的意见建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