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跟班指导 全面跟踪问效

国防大学推行“指导教官制”教学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晓龙 罗金沐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6-04 08:31:04

解放军报讯 李晓龙、记者罗金沐报道:5月下旬,在国防大学战略指挥培训班高中级学员赴部队开展现地教学的队伍里,多了5名指导教官的身影。指导教官全程跟随学员考察调研部队建设和练兵备战情况,并把考察调研情况第一时间融入教学。学员普遍反映,与指导教官全程互动,取得了真经、学到了要领。

今年以来,该校在战略指挥培训班教学模式创新运用上,首次推开“指导教官制”。据该校教育训练部领导介绍,这一新的教学模式旨在实现教员对学员学习全程全面服务指导和跟踪问效,主要是通过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作业,实现跟进式、嵌入式学习服务。这是学校运用新教学模式,促进新课程体系落地见效,提升人才培养专业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翻阅《关于推行指导教官制试点的通知》看到,首批指导教官由该校国家安全学院遴选综合素质好、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5名军事教员担任。每名指导教官负责一个班,全程跟班指导,主要负责指导学员学习研究、掌握反馈学员学习情况、协调配合教学组搞好学习答疑、对学员全期学习情况做出评价。同时,指导教官组还为学员量身开设“小灶”:每个学习阶段开课时,指导教官都要向学员提示学习重点;在学习阶段转换时,向学员明确学习形式变化;考察调研时,提前部署研究题目和考察重点,让学员带着问题走出校门。

据了解,“指导教官制”教学模式推广以来,各课程板块教学内容持续动态更新,学员学习效率和课程评价满意度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