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周丰林:用爱撑起一片天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黄翔 高明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5 19:45:45

白族山乡走出的火箭军某团三级军士长周丰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助人为乐,连续十五年捐资助学和帮扶少数民族同胞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忠诚信念。

仲夏时节,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团三级军士长周丰林又一次来到驻地的民族中学,看望在这里读书的少数民族贫困学子,为长期固定资助的一名贫困学生送去图书、文具等学习资料。

民族中学校长杨贤生:“周班长几乎每年都要到我们学校来好几次,每次来都给学生带来文具、书籍等等,并且经常捐资助学,老师、学生、家长都很尊敬他。”

周丰林所在部队驻地山高林密,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一些学生生活困难。从2004年资助第一位学生开始,他就把捐资助学和帮助群众脱贫当成了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周丰林:“我小时候生活条件不好,现在驻地条件也很艰苦,我很理解这些贫寒学子渴望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渴望早日成才成长,摆脱贫困的心理。”

助学过程中,周丰林不仅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绩,还十分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牵头组建了四支少数民族学生足球队。

小球员龙民富:“自从周叔叔来了以后,他给我们买了球服、足球鞋,给我们请来专业教练,教我们战术。”

周丰林说看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他觉得非常欣慰。

周丰林:“我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荣誉观念,激发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

除了资助贫困学子,周丰林还利用探亲休假、考察调研等机会,积极协调解决乡亲们的实际困难。去年秋天,驻地少数民族村寨农副产品滞销,他邀请地方大型连锁超市、工厂企业代表参加丰收节,帮助四个民族村寨推广滞销猕猴桃、冰糖柑、黄桃等农副产品,累计为村民创收四百余万元。周丰林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军人,还要继续努力。

周丰林:“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我都区分优先级进行了整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解决,贫困群众对我这么信任,我不能让父老乡亲失望。”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