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军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武汉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培舒 赖瑜鸿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11 09:53:11

7月10日上午,武汉举行迎军运万人军体拳挑战赛。赖瑜鸿 摄

7月10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誓师大会前,新成立的武汉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联合指挥部,召开了第一次指挥长会议。

“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吾辈担当;办赛方针,遵循不忘;两个一流,中国气象;军地同心,团结榜样;精彩圆满,誓创辉煌!”在宣誓环节中,铿锵誓言震撼全场,标志着武汉军运会筹办到了攻城拔寨、冲刺决胜的最后关头。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铁臂铜拳,彰显军运情怀。7月10日上午,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武汉警备区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迎军运万人军体拳挑战赛”活动,现场2600人同打军体拳。挑战赛自4月启动以来,武汉各区、各单位充分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武部门、大中小学报名参赛。挑战赛采取初赛和决赛,初赛由评审组到各参赛队所在地现场评判,直接参赛人数超万人,参赛场地选择地标性建筑、风景名胜、军运会场馆等,在全市有力地营造了喜迎军运、支持军运、奉献军运的浓厚氛围。

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组织、严格训练,最终共有26支队伍进入挑战赛决赛。决赛前,26支参赛队2600人同时打军体拳。经过激烈地角逐,武昌职业学院获得特别奖,江夏区机关代表队、汉阳区民兵代表队和武汉地铁集团代表队等获得一等奖。

除了丰富多彩的100天倒计时活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及纪念邮票的发行也为倒计时100天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人民银行于武汉军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发行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6枚,包括金制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并刊国名、年号。5克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设计为运动抽象造型,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设计,并刊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字样及面额。银质纪念币背面分别刊有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铁饼、军事五项障碍跑、游泳、跳伞等图案。

此外,中国邮政也同时发行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1套共4枚,全套邮票面值4元。邮票第一图为田径传统项目标枪,画面背景为军运会开幕式场馆——武汉体育中心,第二图至第四图均为军运会特色项目,分别为军事五项障碍跑、海军五项航海技术和跳伞四人造型项目。邮票印制使用了特种油墨,营造出的迷彩氛围更增加了军运会特色和律动感。

纪念币和邮票的设计均选取了军运会特色项目及体育传统项目的典型画面,风格统一又富于变化,通过对运动员动态细致的刻画,准确描绘出军运会比赛的特征。

根据大型赛会的筹办规律,最后100天是质量跃升的关键期。在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间节点,无论是在武汉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是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邮政同时发行纪念币及纪念邮票,都向世界展示了武汉办好军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金秋十月的武汉,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体健儿!

(解放军报武汉7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