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训雪域,十天内三救地方群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腾飞 彭佳政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1 09:53:34

6月以来,内地高温难耐,高原却雨雪不断。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驻训期间,10天内连续3次帮助地方群众脱困的事迹,在海拔4200米的高原传为一段佳话。

6月20日,该旅警卫勤务连5名官兵执行完任务返营途经某国道驿站时,驾驶员王佳佳看到路边一辆私家车右前轮陷入下水道,车主多次尝试将车开出均未成功。见状,他们主动下车施以援手。大家试图合力将车抬出,但由于车轮卡得紧、轿车又沉,尝试几次后均未成功。带车干部费如峰看见不远处有一块方木,于是决定用千斤顶把车撑起,将方木垫入下水道,王佳佳则钻进被困车辆驾驶室,挂换挡、加油门,小轿车终于脱困。

而就在6月1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的工作人员驾车赴雪域高原采集数据,因雪水融化地面泥泞,一辆车不慎陷入泥坑无法驶出。工作人员驾驶另一辆汽车沿路行驶20公里后找到部队。很快,一辆牵引车载上官兵赶到事发地增援。官兵迅速察看地形及车辆陷入程度,卸下汽车尾箱货物,挂上牵引绳,用石块填充地面。将近1个小时后,深陷泥坑的汽车终于被拉出。“我们已经被困了大半天,一直在公路边等待救援,可惜路段太偏了。”一名工作人员紧握官兵的手说,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又冷又饿的他们只好驾驶另一辆车寻求帮助,直到找到部队,他们一下子看到希望。

暖心行动还在继续。6月13日下午,该旅一辆救护车送急诊病号到市区,路遇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大货车碰撞后横在路边,轿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主和两名乘员不同程度受伤。带车的卫生连副连长王桂聪和卫生员陈亚龙赶紧下车诊断伤情,并将受伤最严重的车主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要不是遇到你们,估计我们要露宿野外……”这两天,中国地震局工作人员驱车来到该旅宿营地,专门赠送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以示感谢,这份沉甸甸的军民鱼水情温暖着雪域高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