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走长征路丨学习长征精神 礼赞长征英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遵义开展文化慰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云飞、李惊亚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15 16:26:42

新华社贵阳7月15日电(记者马云飞、李惊亚)作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的配合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日在贵州遵义开展文化文艺慰问活动。总台组织节目主持人、观众喜爱的歌手、影视演员以及文艺创作工作者深入红军战斗遗址、纪念馆、纪念碑、社区、乡村等地,与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共同重温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礼赞长征英雄,受到热情欢迎。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慰问团带领红军小学的孩子们诵读毛泽东诗词,共同感受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必胜决心;在遵义会议纪念馆,慰问团为参观者义务讲解,与大家重温那场在生死攸关之时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中国革命的重要会议,以一曲《遵义会议放光辉》让大家再次回望伟大历史转折的深远意义;纪念馆外,慰问团和青年预备党员们共同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苟坝村“毛泽东小道”,慰问团向青年大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追求……

在红军长征停留住宿过的花茂村,慰问团同返乡创业代表、“时代楷模”“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及村里百姓座谈,表达对新时代奋斗的理解;在赤水河谷旅游公路上,慰问团与青年大学生共同组成骑行队伍,追寻红军英雄足迹,追忆红军四渡赤水的伟大传奇。

参加慰问活动的文艺志愿者表示,一定要将长征精神深植于心,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