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举办“少年兵王•国防教育”公益夏令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红志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15 19:20:36

海口市秀英区举办“少年兵王•国防教育”公益夏令营——

增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实效性

“齐步走,一二一,锻炼身体!保卫祖国……”七月海南,骄阳似火,在海口市秀英区民兵训练基地操场上,学生们身姿挺拔,挥汗如雨,口号响彻云霄,成为训练基地的一道独特风景。

为了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海口市秀英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省率先举办“少年兵王•国防教育”公益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于14日开营,设置了“养精蓄锐、蓄势待发、军事训练+素质拓展、军旅生活、国防教育、红色教育”等国防军事特色课程,5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将免费在这里参加为期7天的军事夏令营。参训学生需要在军营体验式研学和场景演绎式研学中经受4关考验,即首闯生活关(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苦战训练关(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喜过情感关(增强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甩掉“陋习”关(改变不良习惯,塑造良好品格),结营时将评出“少年兵王”奖项。

据了解,本次公益军事夏令营是秀英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和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化落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体验军旅生活,引导他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国防意识,锻炼强健体魄,塑造良好品格,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刻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际效果。

开营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