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大学组织毕业学员到部队开展实装训练

联教共育提升学员第一任职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东睿 钟福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3 09:14:14

解放军报讯 实习记者邓东睿、特约记者钟福明报道:毕业季,火箭军工程大学数十名即将毕业的学员来到火箭军某基地,参加某型武器装备全真状态、全流程实战化装检演练。他们分别参与装配检测、转载输送、应急处置等10多个课目训练,进行全真环境下的部队实习。

为缩小院校人才培养与作战部队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提升毕业学员第一任职能力,该校某学院与火箭军某基地签订了联教共育合作协议,连续3年组织学员赴该基地开展装检操作基地化训练。

换上防护服、戴上专用口罩,经过层层安检,记者跟随实习学员进入装检阵地。在某操作区,4名身穿蓝色防护服的教员正在讲解技术要领、示范装检动作,学员仔细观摩、认真体会。参训学员韩旭说,这里的操作直观真实,实战化程度高,训练效果好。

部队转进、装备交接、作战装检、防卫战斗……此次实习中,学员赵佳豪担任记录号手,见证了一组组数据测试产生的经过。他坦言,实战化训练中的每一个过程、解决问题的每一条经验,都将为毕业后融入部队、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操作间,记者还见到了去年从该校毕业的司文博,他说正是得益于毕业实习参加的实装训练,使自己下部队后能更快掌握装检技能,成长为技术骨干。

“毕业学员深入部队开展实装训练,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也增强了到部队任职的信心。”该校某学院领导说,深化装检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改革的收获超出预期,今后将继续组织毕业学员到部队实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