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军装征战世界赛场——

是义务是梦想,更是荣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江怀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6 09:18:34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上步入会场时的情景。原八一女排队员上官一琳、陈瑶、范琳琳(由左至右)手持国旗向观众致意。这3名选手还曾代表中国女排征战世界赛场,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我军增添了光彩。 解放军报记者 范江怀摄

我军选手王涛(左)和刘国梁(右)在1995年举行的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他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团结奋战,为中国乒乓球队囊括本届锦标赛的7项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解放军报记者 范江怀摄

征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8月29日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举行。那些即将代表我军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体育健儿,是经过严格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他们当中,有些是赢得过世界冠军的优秀选手,有些则是初出茅庐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兵;有当兵时间长的,也有入伍时间短的,肩扛着校官尉官士官和上等兵等不同的军衔……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军旅体育健儿,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不仅要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还要传递友谊、共筑和平。

在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越来越近的日子里,记者有机会采访一些正在备战的外军体育代表团。许多外军体育运动员和我军健儿一样,也期待着在武汉军运会的赛场上,向极限挑战,向金牌冲击,共同分享军人胜利的荣耀。不论是我军体育健儿,还是外军的优秀选手,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拼搏经历,讲述着一名军人追逐梦想、赢得荣耀的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