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赴乌兹别克斯坦当教官,她用实力征服学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雅琼 代烽 帅刚社 原堃翔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9 09:15:24

我在乌兹别克斯坦当教官

■武警“猎鹰突击队”下士 黄雅琼

黄雅琼纠正学员射击动作。李媛媛 摄

2018年12月和2019年5月,我有幸两次随队赴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担负乌国家近卫军预备特战队员执教任务,这两段经历也成为我终生难忘的记忆。

去年12月22日下午,经过近6个小时的飞行,我和执教团成员乘坐的南航CZ6027次航班缓缓降落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在驻乌大使馆武官陪同下,我们乘车前往乌国家近卫军某特战旅某基地。

一路上,奇尔奇克河在夕阳照射下泛出粼粼波光,一座座清真寺的蓝色穹顶显得璀璨夺目,这个古丝绸之路上的美丽国度,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展现着它的魅力与热情。

然而,我的内心却随着目的地的临近变得愈加忐忑:外交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作为一名只有22岁的年轻士官,我能否代表祖国和军队完成这次执教任务?

“听说乌方受训学员都有一定的运动基础,部分学员还代表国家参加过国际运动赛事。”战友姚亚男和我一样,心里充满了忐忑。

果不其然,刚下车我们就感受到一股别样的压力。乌方受训学员个个身材魁梧,相比之下,中国教官却显得娇小很多。

看见我们的到来,乌方一些学员交头接耳说着些什么,眼神里透着几分怀疑,这让本来就瘦小的我顿时有点儿心慌。

“战场上不是看谁个子大,能打胜仗才是评判军人的唯一标准。乌方这次邀请我们‘猎鹰突击队’前来执教,是对我们这支国家级反恐力量的高度认可,大家要相信自己,展现出应有的水准!”队长李诗佳大概看出了大家的情绪,便做了一次思想动员,给我们加油鼓劲。

是啊!作为“猎鹰突击队”的队员,我们不仅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练就了一身硬功夫,还屡次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自信。想到这里,我也慢慢稳住了心神。

精准狙击,一声枪响,300米外蛋花飞溅;近身搏击,一招制敌,拳脚凌厉透着杀气……开训汇报表演上,我和执教团成员的精彩表现让台下一片沸腾。特别是在25米手枪精度射击课目中,我们3名女教官打出了3个50环。看到我们的弹着点都集中在半径3厘米的圆圈内,围上来的乌方人员顿时掌声雷动。

虽然汇报表演十分成功,但执教的过程却并不轻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