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吉首市开展“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瞿芳 刘海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2 09:17:15

解放军报长沙9月21日电 瞿芳、特约通讯员刘海报道: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吉首市国教办组织各高校和中小学开展“英模挂像进校园暨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全军十大挂像英模事迹,增强国防观念。

连日来,以“悬挂一套英模挂像、举办一场活动仪式、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讲述一回英模故事、观看一组影音资料、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征文演讲、开展一堂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活动在该地各所学校展开。州市两级国教办整合宣传资源,制作了16块流动宣传展板以及6000份宣传手册,在部分学校制作宣传墙,并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大型电子屏等播放英模视频资料,进行立体式宣传。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各学校通过举行悬挂仪式、讲述英模故事、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征文演讲等形式,采取集中宣讲与分散宣讲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英模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市近万名学生接受了国防教育,在全市营造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的良好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