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组织学员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缪炜、李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25 09:07:11

空军预警学院组织学员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理论热点第一时间进课堂

解放军报讯 缪炜、李洋报道:“我国高铁技术在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港珠澳大桥通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11月中旬,空军预警学院教授杨志国利用课前5分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列举的一系列重大工程,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四中全会闭幕后,该学院紧紧抓住学员关注的热点话题,逐条逐项宣讲四中全会新论断、新部署,推动四中全会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该学院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学院全方位发力,组织专家教授、政治教员、理论骨干主动靠前,通过理论研究、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等渠道,第一时间让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该学院根据教学需要,组织专家教授集体研究,编写教学指导提要。按照“核心课程系统进入,其他课程有机融入”的原则整合教学内容,将四中全会精神充实到政治理论必修课教案讲义中。在此基础上,政治教员梳理教学选题,优化教学设计,开展集体备课。

为增强学习效果,学院采取学员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搬进“第二课堂”。通过组织学员参观驻地城市规划展示中心、科技创新展览馆等场所,开展启发式、情境式教学。同时,发动学员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小组,利用课前课后、集合站队等时机,见缝插针地开展小讨论、小演讲、小交流,用大白话讲活大道理。

“党和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国防和军队建设蒸蒸日上,军人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在部队干出个样儿。”学员们轮流上台讲身边变化、谈体会感受,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晒出他们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