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邀请训练尖子亲属参加“荣誉讲堂”

“你的成长,我看得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世坚 梁晨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5 10:21:28

深秋的库车黄叶遍地,在新疆军区某团举办的“荣誉讲堂”现场,中士马永林的故事让官兵们血脉偾张、激情满怀。台下,几名训练尖子的亲属作为特邀嘉宾坐在前排最中央。

在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该团中士马永林取得了“军械能手”项目三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打破了这个赛事的一项纪录。

傲人的荣誉离不开坚忍的付出。火箭炮修理训练时需要一直弯腰,在6个多月高强度、超负荷的集训中,马永林每天穿着十几斤重的装具,在炎热的戈壁滩上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手上的老茧磨掉一层又一层,身上的伤疤多了一道又一道……本来就有腰肌劳损的他,训练结束后经常疼得腰都直不起来。

“荣誉讲堂”开讲了。台上的LED大屏幕,播放马永林参加比赛夺冠的场景:汗水顺着脸颊滑到鼻尖,马永林突然摔倒在地,腿上的皮肉被地面磨破。但他一咬牙,迅速起身,强忍剧痛继续奔跑、攀爬、翻越……此时,坐在台下的母亲早已热泪盈眶。她在互动环节中说:“看到儿子获奖、领奖的画面,我是既心疼又骄傲。”

“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说‘好累’,但永远不要说‘我不行’。每当我想起妈妈的这句话,训练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上千名战友面前,马永林发自肺腑地感慨。

该团政治处主任叶玉喜告诉笔者,邀请亲人一起感受荣光,聆听官兵的拼搏故事,既能激发官兵建功军营的热情,同时也能引导亲属更好地支持国防和军队事业,使官兵安心本职建功立业。

官兵拼搏成长,亲人分享荣光。同样倍感自豪的还有中士李玉桂的姐姐李丽。“感谢部队把弟弟培养得这么好,我也可以告慰九泉之下的父母了!”从小没有了爹娘的李玉桂是姐姐拉扯大的,他站在“荣誉讲堂”的讲台上动情地说:“如今,我也要像姐姐保护我那样保护她和像她一样善良的人,这是我在艰难时刻咬牙坚持的动力。”

一个“荣誉讲堂”就是一次精神洗礼。该团新兵乔晨说:“我全程几乎是流着泪听完的,真的特别感动。他们就是我最好的榜样,我也要像他们一样胸戴红花,在亲人面前亮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