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紧贴真实战场环境锤炼学员作战能力

连续8昼夜对抗不间断袭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栾绪悦 周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01 14:40:56

解放军报讯 栾绪悦、周晨报道:11月上旬,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学员奔赴皖南,开展研究性综合演练。此次演练一改以往单课目训练、单情况处置的教学及训练模式,全程设置“敌”情、制造“险”情,重点检验学员对战时工作组织实施方法的掌握情况,提高战场侦察、态势应对、搜索渗透、机动生存等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是外语!”在部分课目中,学员们发现,以往训练中熟悉的汉语呼号被外语呼号代替,加大了演练难度。据了解,为使演练尽可能贴近真实战场环境,导调组在红蓝对抗中结合专业特色随机设置情况,逼着学员想对策;利用复杂、陌生的山区环境,采取“抗、打、阻、歼”等多种方式,对参演部队开展连续8昼夜不间断袭扰;根据演练进程组织火线入党、战前动员、战场喊话等战时政治工作课目训练,全面锤炼学员在恶劣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综合能力。

演练现场,反“敌”搜索、战场侦察、“敌”后渗透等课目轮番展开,学员们在指导教员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并及时围绕作风、战术、指挥3个方面进行复盘讲评与战地研讨,进一步夯实侦察硬功。学员王启瀚说:“通过此次演练,我们找到了差距。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我一定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查漏补缺,争取更大的进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