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创新形式开展国防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邓表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1-02 09:32:53

中国国防报讯 邓表勇报道:寒假临近,广西梧州市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教育宣传活动,大力促进国防教育普及,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梧州市推动国防法规知识等普及教育,着力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爱国情怀。他们将大数据引入国防教育,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国防教育,覆盖全市1276所学校,先后有914万人次学生及家长通过平台参加学习和接受教育。

线上线下联动,促进国防教育走深走实。该市与江苏省南通市合作,借鉴其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的成功经验,引进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与梧州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签署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普及国防常识提升国防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梧州面向广西,共同打造国防教育融平台,服务师生家长。

梧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将国防教育向课后延伸,鼓励家长参与进来,让学生和家长一同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接受国防教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