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兵站部某勤务保障大队开展弘扬“两路”精神主题实践教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吉容、朱伊丹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14 08:32:59

青藏兵站部某勤务保障大队开展弘扬“两路”精神主题实践教学

教育课堂遍布雪域天路

解放军报讯 胡吉容、特约通讯员朱伊丹报道:“我们要赓续英雄精神血脉,始终牢记老一辈青藏线官兵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甘当铺路石的高尚品格……”1月上旬,青藏兵站部某勤务保障大队组织官兵开展弘扬“两路”精神主题实践教学。

该大队由多个不同单位调整组建而成,所属单位驻地在多个省(区),独立驻防单位多,开展集中教育难度较大。“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该大队领导说,驻藏部队和一代代援藏干部扎根雪域高原、艰苦奋斗形成的“两路”精神,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资源。

为激活教育课堂,该大队积极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参观战斗旧址、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以“赓续血脉、矢志强军”主题知识竞赛、“我奋斗、我精彩”主题演讲比赛等群众性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营造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激励官兵建功高原。

观看慕生忠将军生前接受采访的视频,官兵被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藏的实物所感动。“视频生动再现了筑路大军在极度恶劣自然环境下,战风雪、斗严寒,用鲜血和生命开拓雪域天路的英雄壮举。”该大队战士潘环宇感慨地说,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砥砺奋进。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新年开训后,该大队利用严寒天气,组织官兵进行物资收发、野战通信架设、警卫勤务等专业课目训练,在恶劣自然环境中锤炼官兵战斗意志,不断提升练兵备战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