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军考军事考试课目设置和评分规则发布,要求提高了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作者:黄埔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18 15:30:53

黄埔一号提醒考学战友

距2020年军考还有141天

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不可小视

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人都值得尊重

“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微信平台

助你实现军校梦

———考生急切等待,敬请转发扩散———

近日,军队招生主管部门发布了2020年军考大纲,其中军事考试内容及评分规则受到广大考生关注。据“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了解,各种类型的考生均要参加由师(旅)级以上单位训练部门组织的军事共同科目考试,军事共同科目考试未达到60分或有两项(不含)以上不合格者,取消参加文化科目统考资格。相比去年,今年的军事共同科目考试的课目设置保持不变,具体如下↓↓↓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0年军考军事考试更加突出对军事基础素质的考核,进一步对表《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将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跑课目评分标准提高至全军通用训练课目考核标准,加强对考生军事基础素质考查的区分度和科学性。

为帮助广大考生开展有针对性训练,提高考试成绩,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结合从有关部门、组考单位和多位考官处了解到的信息,向大家介绍一下军事共同科目考试的评分规则要点:

1.队列主要考“停止间转法”,共计10分。考试时逐个实施,每人每个动作做2次。要求熟练掌握动作要领,动作连贯,协调一致,军容严整,姿态端正。考官根据评分细则打分,动作错误、不规范的根据规定每处扣0.5-1.5分。合格标准为6分,不足6分的记0分。

2.轻武器操作主要考“实弹射击”,共计20分。考试时逐个或分组实施,考生用5发子弹进行卧姿有依托对固定胸环靶进行射击,不准使用瞄准镜,3分钟之内射击完毕。命中48环以上为满分,29环(含)以下记0分。

3.战术基础动作主要考“战斗运动”,共计10分。考试时逐个或分组实施,从低姿、侧姿、高姿匍匐前进中选取两种姿势各前进10米,再屈身前进15米。所用时间在20秒(女生为30秒)以内为满分,超过30秒(女生为40秒)记0分。

4.体能主要考“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跑”,其中“仰卧起坐”共计15分,2分钟内完成,87(女生为71)次为满分,不足50(女生为42)次记0分。“30米×2蛇形跑”共计15分,按照规定完成动作,完成时间18秒1(女生为20秒)以内为满分,超过20秒4(女生为22秒2)记0分。“3000米跑”共计30分,分组实施,完成时间在11分30秒(女生为14分)为满分,超过13分35秒(女生为16分05秒)记0分。

说明:以上内容为简要介绍,具体实施方法、评分标准、评分细则,以军队招生主管部门下发的正式文件为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