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火神山医院的病房里,传出了合唱的“生日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国全 刘远桥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8 11:22:51

病房里的暖心生日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通讯员 刘远桥

2月16日,武汉大雪初霁,阳光明媚。

“谢谢!没想到你们这样有心!”在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一病区,病床上的钱大哥和曾大爷连声称谢。

一大早,护理组长张凤带着护士们走进病房,给21床钱大哥、22床曾大爷庆祝生日。病床相邻的他俩,正好是同一天生日。

由于昨晚回住地的时间太晚,街上很难买到蛋糕,她们就把自己的点心装在食品盒里。护士唐杰特意把自己最喜欢吃的糖果送给两位寿星。这些糖果,还是唐杰除夕从重庆出征时带过来的。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会——

时间是在疫情阴霾笼罩的春天,地点是在重症患者病房,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没有蜡烛……“病房里充氧,不能点蜡烛,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吧!”看到曾大爷用手抹了抹眼角,唐杰连忙招呼大家。“祝你生日快乐……”钱大哥用手机播放音乐,大家一起高兴地唱着歌。

2月15日在病区巡查,张凤一阵紧张忙碌后,才发觉防护服内手术衣已湿透,经风一吹,禁不住瑟瑟发抖。

“孩子,快进来躲躲。可别冻感冒了,你们办公区对着大门口,我们房间有暖气。”曾大爷打开水时,看到张凤受冻,连忙邀请她到病房去坐坐。聊天时得知,16日是曾大爷的生日。巧的是,隔壁床的钱大哥生日正好是同一天,但曾大爷比钱大哥大30岁。

回住地的路上,张凤提起这个细节,大家都说这真是难得的缘分。“要不给他们办个特殊的生日会吧!”赵孝英和蒋小娟两位护士长提议,大家表示赞同。

清晨,窗外晴空万里,大家的心情顿时也亮堂起来。大家带着点心糖果和美好祝福走进了病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