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抗疫战场上的女性们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立英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09 15:24:34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了。

如果不是这场战“疫”,“你”会在哪里?

“你”会像每一位母亲、妻子和女儿一样,守护着一个小家,也守望着日常的点滴幸福。

在每个忙碌的清晨,“你”为孩子做好可口的早餐;在每个华灯初上的黄昏,“你”与爱人携手漫步;在每一个夜晚,“你”在父母膝下承欢……

如今,疫情当前,“你”像每一名普通军人和医者一样,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

面对人民的召唤,“你”总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长江抗洪、抗击非典、汶川地震……国家有难,“你”总是一次次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

这次,疫魔来袭,“你”一袭白衣出征武汉——

13岁的西安双胞胎姐妹惠馨荻、惠馨乐把“你”——她们的妈妈借给了武汉。结束一天繁重的救治任务后,摘掉口罩和护目镜那一刻,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长郭玮的脸庞勒出了压痕。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看见那家中的我……”女儿们为“你”献上了一首自己改编弹唱的歌曲,还写信说要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妈妈买最好的护肤品。

陆军军医大学中校唐峤把“你”借给了武汉。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长彭渝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瞒着丈夫奔赴战场。直到后来,丈夫唐峤才知道妻子彭渝已飞赴抗疫一线。

因为忙碌,“你”和丈夫多说两句的时间都没有。几天后,“你”看到微信里有上千条未读信息,里面还有丈夫发来的一段话:“你是我妻,也是战友,务必牢记初心,平安归来,早日凯旋。”

医生张克店和常少丽夫妇把“你”借给了武汉。女儿常小妹是医院ICU专科护士,虽然才26岁、参加工作不到4年,但护理技能样样过硬。除夕夜,刚下夜班的常小妹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就登上军用运输机驰援武汉。

“孩子,不要怕!2003年抗击非典,我和你妈妈就在一线。现在,武汉需要你到一线,这就是传承。”父亲的深情嘱托,给了“你”最大的支持。

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你”用精湛的医术和悉心的护理,呵护病患的健康与生命。

战友们说,不论“60后”“70后”“80后”还是“90后”,冲锋的“你”最美。

家人们说,春天来了,盼“你”早日凯旋。

“你”是每一名军中“白衣天使”。在“你”的节日里,我们向“你”敬礼,以一名战友的名义,也以一名被守护者的名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