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甲兵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教育方法开展网上政治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超宇、吴继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19 11:56:53

解放军报讯 李超宇、特约记者吴继宏报道:“疫情是一次全方位的实战检验,让我们一起透过战‘疫’硝烟,感悟党的领导在战‘疫’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领导通过网络“雨课堂”开讲“思想导航——线上战‘疫’系列思想政治课”,数千名学员远程同步收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院通过网上问卷调查了解到,推迟返校的学员高度分散,思想政治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学员在哪里,政治工作就要跟进覆盖到哪里。”基于这一认识,该院党委决定:依托手机APP、慕课、微课等各类网络平台,实现“课堂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让政治工作方式从面对面向“键对键”“屏对屏”转变。此外,他们还建立网上心理咨询平台,并通过开展学员视频家访、组织学员晒感悟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治教育不断线。

用好网络信息平台,激发学员强军动力。前不久,该院组织15名政治理论教员制作的“感悟硬核力量”“践行群众路线”等4个专题系列微课陆续上线后,赢得学员广泛称赞。记者进入某学员队直播间看到,教导员张博组织学员围绕“我心中的共产党员、我领悟的军人担当”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方便快捷、直达末端的网上政治工作,能够激励广大学员刻苦学习、练强本领、锤炼作风,争做堪当强军重任的铁甲英才。”据该院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常态化开展网上政治工作,不断创新教育方法,让“生命线”焕发生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