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论剑 蓝天对决

——西安飞行学院某旅组织飞行教官与学员空战对抗训练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闫腾飞  李建文  李生寿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1 09:28:24

上图:3月23日,西安飞行学院某旅组织飞行训练,锤炼新飞行员技战术能力。崔保亮摄

3月23日,西北某机场,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数架战机依次升空,奔赴预定空域展开攻防对抗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场飞行教官与带教学员之间的较量。

师徒论剑,蓝天对决。新飞行员傅鹏和飞行教官李北春作为“对手”,首先进行一对一空战对抗训练。是师父技高一筹,还是徒弟青出于蓝?进入预定空域后,双方迅速拉开阵式,各自按照预想的作战计划,积极塑造交会态势。傅鹏在机动中发现了李北春的一处破绽,迅速调整动作,瞅准时机,将机头指向对手,占据有利位置。

李北春沉着应对,以一个漂亮急转破坏了傅鹏的攻击包线,同时迅速抢占攻击位置。2架战机不断变换战术动作,针锋相对。

最终,经过连续几个回合的空中缠斗,傅鹏被李北春抓住机会一举“击落”。

战斗结束,双机返航。一下飞机,师徒俩直奔讲评室进行复盘,分析空中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攻击时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确保每个课目都练精悟透。

记者翻看飞行日训练计划发现,接下来的数个小时内,他们还将连续进行多批次飞行训练。该旅领导介绍,让新飞行员在复杂条件下与教官展开对抗训练,是为了倒逼他们在危局、险局中提高练战研战水平,缩短新飞行员培养周期,实现院校教育与部队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一架架战机返航归来,经过短暂的机务准备和调整后,再次升空作战。新飞行员在与飞行教官的一次次对决中,不断总结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