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国防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上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雷、刘俊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02 09:39:43

山东省威海市探索全民国防教育新路径

国防教育基地网上展馆上线

中国国防报讯 朱雷、刘俊峰报道:“没想到只需轻点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参观威海市各处国防教育基地,这种还原现场的沉浸式教学体验,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点赞!”3月下旬,山东省威海一中学生于雅茹在浏览市国防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后感慨道。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线下国防教育受到一定影响。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威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运用360度全景观展技术,采取3D与图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融合方式,打造威海市国防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全要素呈现展馆展陈、讲解等内容,全景还原现场教学体验。目前,威海市已上线甲午战争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5个展馆。网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相关网站进行在线参观。据了解,自3月1日国防教育基地网上展馆运行以来,浏览人数已达3000余人。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便于广大市民尤其是还未开学的中小学生追忆先烈、祭拜英雄,威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进一步拓宽网络观展通道,丰富展陈内容。同时,他们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积极做好动员发动,由学校班主任通过微信推送的方式,将国防教育基地网站链接推送给每名学生及家长,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参观浏览红色展馆,追随先烈足迹,从感悟历史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缅怀先烈中催生信心动力,在广大学生和家长中引起积极反响。

“清明节缅怀先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当前疫情影响,我们依托网上展馆开展网上祭扫活动,为创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探索了新路径,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防意识深入民心、融入血脉。”威海军分区政委赵杰波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