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绽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

——写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之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天益 程雪 张未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4 01:09:15

2020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国家航天局叶雨恬提供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是万物生长的时节,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月份。

对中国航天来说尤为如此。1970年4月,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1984年4月,第一颗地球静止轨道试验通信卫星“东方红二号”发射成功;1990年4月,首次成功为国外用户发射卫星,把美国制造的通信卫星“亚洲一号”送入预定轨道……

就在今年4月,在“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习主席指出,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中国梦牵引航天梦,航天梦助推中国梦。

就在这个4月,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2020年,我们正迎来一个又一个新的梦想绽放——

看,大凉山深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已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北斗”将造福全球;

看,南海之滨,长征五号B遥一运载火箭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已到达文昌航天发射场,中国载人航天三期工程大幕将启……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畅谈梦想;奋进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更有充足的信心和力量把梦想变成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