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青春绽放雪域高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敏 盛志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3 15:24:35

五月的骆驼刺,初显一丝绿意;晚春的小白杨,刚刚吐发新枝。在第7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驻甘某试验场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矢志强军砺剑、扎根雪域高原、绽放最美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官兵像大漠的骆驼刺一样扎根奉献,像戈壁的小白杨一样自强不息。

活动中,他们结合实际组织青年官兵上团课、唱团歌、讲红色故事、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五四专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官兵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营造充满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军营文化氛围,提高广大青年团员“德、俭、勤、美”的综合素质。

“弘扬五四精神、矢志强军砺剑……”横幅上的字句深深地激励了我扎根雪域高原、立足岗位苦练打赢本领,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砺剑在雪域高原上的信心决心。”该部在组织横幅签名时下士李永盛说道。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的开展,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奋斗青春。

官兵在戈壁滩徒步拉练。

官兵们在戈壁深处唱响团歌。

官兵正在进行五四专题演讲比赛。

新老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官兵在横幅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