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倾听这群军校学员对青春的诠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嘉伟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4 10:02:17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含苞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

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一个时代的精神

是青年奋进的精神

一个时代的性格

是青春昂扬的性格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爱国、奉献、奋斗、担当、惜时……

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今天,是第71个五四青年节

在这个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里

让我们一起走进国防科大这群学员的内心

听一听他们对青春的诠释

……

“中夜四五叹,常为家国忧”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青年身上的爱国情怀最能打动每一个人的赤子之心。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兴旺昌盛,这种夙夜忧心的真情流露,成为五四精神留给我们的民族烙印、精神火种。心系家国,情牵人民,是每一位青年的时代担当;苦练本领,保家卫国,是每一名军人的时代使命。作为军校学员,我们承载着双重责任,也拥有双份光荣,定要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幸福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畅

“年与日去,岁与时驰,唯青春之热不变”

五四的号角仍然在耳边回荡,青春的热血永远让心灵滚烫。回眸历史,百年匆匆,时过境迁,唯一不变的,是五四精神中无比炽热的的远航激情。今思故人往昔,亦念明日将来,期盼在未来我们垂垂老矣的时光里,低头回顾自己行过的踪迹时,能够拍着自己的胸膛激情洋溢地说:“我与先辈们一样,这一生都充满着炽烈的热情,我已经将我的一生投入到了中国的国防建设之中去。这一生,无悔矣!”

——谭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