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军校学员这样讲述父亲的战“疫”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家玮 王心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5-07 00:13:10

“我的父亲是一名军医,曾战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医院光谷院区感染一科重症监护室……”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学员三队“战‘疫’故事我来讲”线上主题故事会如期开讲。

这一期的主人公盛德润,他的父亲主动请战,带领27名队员驰援武汉,奋战两个多月。期间,盛德润给父亲写过一封饱含牵挂与思念的家信,经单位推荐后,在军内媒体发表,收到很好的反响。盛德润的家庭也被战略支援部队推荐参评“全国最美抗‘疫’家庭”。队党支部讨论认为,亲人的战“疫”故事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很快,盛德润在网络讲堂与大家见面。

“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父亲和队员们每天收治约20多个病人,天天工作在传染危险很高的病房污染区,用军人的毅力和那份医者仁心坚守……”一个个被还原的抗“疫”场景,让学员们更加懂得战“疫”成果的来之不易。

“与父亲并肩战斗的队友大多数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90后’,父亲说,这群年轻人危难关头毫不畏惧,医术精湛,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担当……”对照年轻医护人员的冲锋在前,学员苗盛感慨万千:“我们要努力提高线上学习训练效果,锤炼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学习。”

盛德润的父亲出征前与盛德润合影。

盛德润与父亲的视频截图。

课堂上,盛德润精心准备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出征前父子两人的合照,另外一张是与父亲视频时的截图。那张来自“战位”的照片,父亲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的印记清晰可见。“两相对比,父亲虽消瘦了,但坚毅从未改变。”盛德润深情讲述父亲的战“疫”经历,言语间充满挂念和自豪。

一次分享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是一次强信心、暖人心、聚兵心的教育。学员倪朝辉深有感触地说:“向战疫英雄那样担当奋进,传承好红色基因!”

感人的战“疫”故事犹如春雨滋润着学员心田,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争分夺秒精武强能。

 

盛德润写给父亲的信:

爸爸,期待您凯旋

亲爱的爸爸:

这些天,家乡这边阳光明媚,春天已经到来。我在电视中看到此时的武汉,也处处充满春意,盛开的樱花美不胜收。对了,昨晚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对您的采访,我感到无比自豪。

转眼间,您已经出征武汉近两个月。记得那天,您来操场陪我跑400米障碍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您面色凝重地对我说:“儿子,注意安全,爸有事儿先走了。”我赶忙跳下高墙,循声望去,却只看到了您匆忙离去的背影。

回到家后,我知道您接到了要随军队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赶往武汉抗疫的命令,说实话我有些担心。之前我了解到,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您已经年过半百,能吃得消吗?

在您踏上征程的那天凌晨,我特意穿上军装为您送行。当看到您领队庄严宣誓的场景,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那一刻我意识到,您的这次出征,将是我军旅生涯中永远的励志教材!

您刚出征的那几天,我和妈妈在新闻里看到很多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每当看到他们,我都会想到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您,我想象着您战斗时的样子: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被汗水浸透的头发、连面罩都阻挡不住的疲劳,当然还有您那坚毅的眼神,关切地望着每一位患者……

我曾数次拿起手机,试图给您拨一个电话,可又怕打扰到您。您总是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同我和妈妈视频几分钟,内容简短,只为报一声平安。一开始视频,我害怕看见您那浮肿的脸,但是随着好消息的不断传来,我也从您的脸上看到了胜利的喜悦和信心。

最近,我们听到您所在的院区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您说,随着一批又一批的患者康复出院,来自患者如潮水般涌来的谢意也时刻感动着你们、激励着你们。

这几天,援鄂医疗队陆续撤回,你们还依然坚守阵地。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病毒一定会被彻底打败。

爸,我等着您归来。非常期待到那个时候,我们能够坐下来好好聊一聊,进行一场父与子、军人与军人之间的对话!愿疫情早日结束,盼白衣战士们平安凯旋!

儿子:盛德润

3月25日

(盛德润,陆军装甲兵学院学员;其父亲盛华,战略支援部队63600部队医院医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