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兵的英雄故事家喻户晓,这个省军地四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建龙 屈雷宇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6-02 09:19:42

吉林省军区四平干休所组织老干部参观军营。屈雷宇 摄

中国国防报讯 赵建龙、记者屈雷宇报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燃情盛夏,让英雄的故事传遍四方……”5月27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省军区领导介绍,参战老兵保家卫国,功不可没,不少老兵在战场上九死一生、屡立战功,但回乡后大多深藏功名,事迹十分感人。去年8月,吉林省军地有关部门对10名参战老兵进行了寻访,老兵们的故事在吉林引起强烈反响。今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军地相关部门一致认为,为了提高寻访活动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应该用更丰富多样的形式、更多媒介的传播力量,扩大寻访范围,将学习宣传活动打造成为吉林省关爱老兵的品牌,让更多人知道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

“今年,军地四部门首次联合发文,调动了更多力量参与进来,使活动的人员构成、创作形式、宣传媒介得到全面升级。”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以绘画、书法、摄影、文学创作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讲好英雄故事。

通过翻阅《活动方案》,记者看到,宣传对象主要以前期各地区推荐报送的30余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功勋卓越、战功显赫的老英雄为主,二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和十余家艺术协会的各类艺术家们,按计划分赴全省各相关市(州)、县(市、区),与老兵进行面对面采访。

“老兵是共和国的功臣,是岁月的英雄。”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表示,文艺工作者要担起传承红色文化的重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抢救式地挖掘和记录参战老兵的英雄事迹,并通过灵活多样的创作手法和呈现形式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向老兵致敬、向英雄献礼。

据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稿件和文艺作品进行汇总,结合“八一”建军节、春节等时机,举办颂扬老兵事迹文化艺术展,开展老兵事迹文艺作品宣传展示活动,编纂《吉林老兵故事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