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船员以特有方式纪念第16个中国航海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超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2 14:49:28

弘扬航天精神 传承航海文化

远望号船员以特有方式纪念第16个中国航海日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高超、记者安普忠报道:7月11日,正在太平洋某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7号船,在航行途中举办系列航海科普活动,纪念第16个中国航海日。

大洋深处,波飞浪卷。远望5号、7号船劈波斩浪,按照预定航线航行。途中,2艘测量船分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航海展”和“技能秀”活动。在远望5号船船艏甲板,船员们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集体宣誓。在远望7号船后甲板,船员设置航行驾驶、帆缆绳艺、气象预报、海上救生等不同展区,吸引大家纷纷赶来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1980年5月远望1号、2号船首次奔赴太平洋执行我国首枚远程运载火箭发射任务以来,40年里,远望号船累计海上作业14000余天,安全航行290余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30多圈,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包括神舟、嫦娥、北斗、风云等在内的201次海上测控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