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教员到部队跟飞实践

“备课间”设在练兵备战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帆 李建文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8-30 08:48:18

解放军报讯 杨帆、记者李建文报道:8月7日,随着最后一架战鹰降落,教员黄进进结束了一天的飞行保障,带着收集的保障数据返回营区。暑训期间,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组织上百名教员深入基层部队,通过跟飞保障、现地见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航空机务维护学习训练,把教员“备课间”设在练兵备战一线,确保院校教学内容与部队演训课目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该校坚持以战领教、为战育人,要求教员“学机务、练技能、强作风”。该校党委领导超前谋划部署,利用暑期组织教员到一线部队跟飞实践,通过区分机种和专业,重点组织教员学习研究作战机务保障和新型战机维修。

跟飞实践中,教员采取到保障现场融入学、到演训现场嵌入学、到部队服务交互学等多种方式,上战位讲专业理论、盯问题展开研讨、发挥专长现场服务,与部队一线官兵深入交流。他们奔赴10多个航空兵旅团,轮换编入机械师、军械师、电子师等岗位,深入学习战备值班、法规运用、演练流程、装备操作使用等内容。为准确把握部队现状和需求,该校还要求教员“带着课题下部队、带着成果回学校”“在部队检验成果、在基层寻找课题”。

“为部队培养输送急需的高素质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博士教员刘保军对这次与基层官兵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很珍视。前期,他梳理归纳出某型飞机结构、检测技术研究等教学活动中需要解决的5大类问题。在学习任务部队夜航保障、修理检测等维修工作流程后,他说:“今后贴近部队研训需求搞教学,我的信心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