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军校毕业季的一组报道:火热军营,我们来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01 08:42:30

火热军营,我们来啦!

——来自军校毕业季的一组报道

武警警官学院

毕业学员志愿扎根边疆基层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陈海锋、通讯员刘彰报道:“青春就该激情澎湃,就要戍边写华章、仗剑守边疆!”8月中旬,武警警官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志愿戍边学员韩炳诚登台向全校师生表决心。

韩炳诚连续4年在学院军事比武中名列前茅,毕业综合评定成绩排名第一。像他一样,该学院一大批优秀毕业学员志愿扎根边疆基层,到边远艰苦地区任职。

毕业考核刚结束,该学院立即组织宣讲解读“志愿赴疆优秀学员激励政策”等制度,开展“固牢忠诚之心、奉献之心、奋斗之心、责任之心,端正分配观、得失观、苦乐观、荣辱观”专题教育,组织志愿戍边优秀学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矢志建功基层、志愿扎根边疆”主题演讲等活动,激发毕业学员扎根边疆的热血豪情和矢志强军的信心决心。

“边关虽苦,但更能锻造品格、磨砺人生……”毕业教育中,该学院邀请来自边疆部队的往届优秀学员代表与今年志愿戍边的部分毕业学员组成宣讲团,组织“投身基层、扎根边疆,做强军事业铺路石”专题教育,讲述往届志愿戍边的先进典型接受艰苦环境挑战、书写壮美青春的成长故事。毕业学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

海军工程大学

优秀学员矢志建功深海大洋

8月中旬,海军工程大学学员庆祝顺利毕业。刘荣军摄

解放军报讯 高翔、特约记者熊峰报道:“在校期间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让我有了申请去一线作战部队的勇气和底气……”8月中旬,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典礼现场,即将赴某岛礁一线战位的学员陈喆,戴着闪亮的三等功军功章,内心激动不已。

陈喆英语成绩突出,大学期间曾多次参加大型活动。毕业前夕,他主动申请赴一线作战部队。据了解,今年该校九成以上毕业学员志愿赴一线作战部队基层任职。

该校主动适应海军转型战略要求,进一步推进办学育人全面转型。他们深化各类课程教学内容融合,推行院校与部队专家联审教学内容制度,常态化推进作战训练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进课堂工作;增设舰艇值更官、组训管理、兵种指挥、保障勤务类课程,夯实学员职业发展的理论根基。此外,他们还增加水上障碍、战场救护等训练内容,系统构设校内专业训、基地强化训、部队实践训的组训模式,提升学员综合素质。

该校还广泛开展“弘扬新时代海军精神、到海军转型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教育实践活动,首次以学校名义向部队推荐61名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学员,激励大家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毕业学员纷纷表达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分配、建功深海大洋的决心。

空军工程大学

青年学员投身新质力量建设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陈卓报道:8月中旬,空军工程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毕业学员精神饱满,纷纷表示要到一线战位、基层岗位绽放青春。

为提高人才对新质作战力量建设的“贡献率”,该校紧贴空军战略转型和备战打仗需求,坚持突出基层、专业对口的分配标准,着眼一线任务部队和新质作战力量部队人才补充需求,精准配置人才资源。他们聚焦实战开展学科专业转型升级调研论证,创新分级教学组织模式,开设“砺剑学堂”特长班;着眼增强学员联合作战、信息作战、体系作战意识,从难从严开展“红色使命”综合演练和毕业学员岗位专业能力考核,常态化组织学员开展实战背景下夜间训练、对抗训练等;紧盯未来新质作战力量前沿领域,组织无人机挑战赛、创新大赛等。

他们还邀请新质作战力量部队优秀基层主官为毕业学员授课,介绍所在部队建设情况与发展前景;在该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新质作战力量部队优秀带兵人寄语,让新质作战力量部队成为毕业学员的首选。

据该校政治工作处负责人介绍,青年学员普遍表示,到新质作战力量部队更能发挥专业所长,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